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陈晏检查贵安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在新区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精准高效、分类指导,强化政企联动,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新区领导耿贵刚参加检查。

  检查中,陈晏先后来到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浪潮英信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消毒杀菌、员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重中之重,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继续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全力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及时抓好员工管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等工作,切实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积极稳妥组织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陈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随着复工复产人员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艰巨。新区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工作指引落实好防疫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及行业监管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坚定发展信心,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化“危”为“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少受影响。要健全防控体系,加强源头管理,全面掌握企业员工底数、供应商等人员信息,严格落实体温测量、登记、报告、消毒、隔离等,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具体困难,督促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人员管理标准化、防控流程规范化、应急反应快速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启,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