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一段来自贵安的“湖北之声”: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异乡温情!

  “我在这次疫情爆发前,从湖北来到贵州陪家人(男友)过春节,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我和家人积极响应贵州政府的防控措施,在政府指定的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在此期间受到贵安云谷酒店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得到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在此,我非常感谢贵州各级政府、云谷酒店和贵州相关医护人员陪我们度过观察期。贵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您看到的这段视频是湖北籍刘女士来到贵安新区后,在这里度过10多天的真实感受。

  湖北籍刘女士在春节前夕来到贵安新区,本想与在此地工作的男友共度新春佳节,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袭击却打破了这份喜庆与温馨。

  离开湖北时,她的家乡还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不曾料想在短短数日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她的家乡背负了巨大的伤痛。临近春节,疫情还未大范围扩散时,她与男友虽然身体没有异样,但还是决定到贵安云谷的智选假日酒店办理入住,对自己进行隔离观察。考虑到她们的特殊情况,酒店工作人员在向有关部门请示后为其办理了入住,并善意地提醒她与男友要尽量减少外出。

  大年初四,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全省各地加强了对辖区人员流动的管控力度,智选假日酒店也被选为贵安区唯一一家接待外地游客(主要进行隔离观察)的定点入住酒店。在得知酒店成为防控疫情的定点酒店后,酒店前台值班经理祝仁珊立即结束休假奔赴岗位,做好相关接待准备工作。随即,新区疾控中心、卫计局和公安局对酒店进行了疫情防控部署,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安分院院长董文淑和医生们也第一时间入驻酒店,在酒店布置医务室,以便对入住酒店的客人开展早晚两次问诊观察和心理疏导。为保障入住客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酒店在特定楼层为省外客人提供了25间房间。

  截至目前,酒店已入住11位医学观察的客人,其中5位客人来自湖北,包括刘女士。酒店在此期间每隔一小时对大厅、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客人们用餐由酒店工作人员送往固定区域。

  昨天,刘女士在自己的房间接到了前台值班经理祝仁珊的电话,祝仁珊告诉她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经过十多天的医学观察,刘女士与男友一切正常,已解除隔离。但是由于当前疫情的蔓延和人员流动的管控,刘女士暂时还不能回湖北,于是酒店为他们办理了续住,如今酒店已成为他们此时温馨的避风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