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新春走基层】贵安新区党武镇摆门村:村民自发为防控人员送饭菜

W020200130555720459945.jpeg

 “同志,您们辛苦了,快来趁热吃点饭吧!”
  1月28日中午,贵安收费站寒风刺骨,一声亲切的招呼,让正在收费站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招呼执勤人员吃饭的是家住贵安新区党武镇摆门村的村民李光忠,看着执勤人员忙着检查和登记出站车辆,李光忠默默将自己在家做好的炖土鸡、炒肚条和回锅肉等菜品摆在路旁帐篷里的桌子上。
  当执勤人员回到帐篷里准备吃午饭时,看到李光忠为他们准备的一桌热菜,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
  医护人员龙小玲说:“平时我们午饭吃的都是泡面和香肠,能吃到这么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很意外。”
  “李大哥主动给我们送饭,说明我们的辛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让我感觉很欣慰,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努力服务群众,为大家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光忠家所在的摆门村就在贵安收费站附近,“每天中午回家路过这里我都看到他们在吃泡面,看到大家这么辛苦,我就萌发了给他们送饭的念头,其实就想好好感谢他们。” 
  李光忠动情地告诉记者,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每个人都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疫情很快会平息,大家也能放心地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