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致贵安籍在读湖北高校大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辞旧迎新,共贺新年到来之时,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谨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确诊患者也在增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无论你现在身处何地,为保障你、你的家人、你的亲朋和公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呼吁:

  一、如果你是12月20日后离开湖北回到家乡,请立即报告现所住村(居)委会,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及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登记。

  二、如果你来自湖北疫区或正在疫区,请主动居家观察14天以上,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每天坚持自测体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戴好专用口罩,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

  三、如果你自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请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所住村(居)委会,并戴好口罩、就快就近到指定的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湖北旅居史。

  四、家乡人民希望你能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充分的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

  五、请同学们要以湖北省院校公布开学时间为准,不要提前返校。需离开贵安新区返校的学生在开学前要与学校取得联系,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

  同学们,无论你身处何时何地,你的母校、你的家乡——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始终牵挂你!祝福你!支持你!我们坚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度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同学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贵安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