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32家高新技术企业获省级认定

  近日,贵州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公布,贵安新区区域内贵州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名列其中。至此,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数达65家,实现历史新高。

  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近年来,贵安新区深入实施一系列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和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较快发展。

  据2019年贵安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年报显示,截至目前,新区共有65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福爱电子(贵州)有限公司、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森阳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全安密灵科技有限公司、中铁(贵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中铁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营业总收入上亿元。

  据悉,高新技术企业是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国居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旨在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除可获得一定的财政补助资金、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的税收优惠政策外,还能证明企业在本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市场,是企业投标时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