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2020年贵安云链大数据产业区块链白皮书》发布

  日前,《2020年贵安云链大数据产业区块链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系统总结贵州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全面盘点全省互联网产业的前沿理论和最佳实践,为贵安新区乃至全省互联网产业转型提供实践指南。

  《白皮书》包括前言和互联网产业解读、产业互联核心、互联网产业的模块、区块链的应用、大数据的应用5个章节。内容涵盖互联网产业的3层基础设施、互联网产业企业的3期估值、互联网产业发展的5大核心能力、互联网产业实践的5种类型、互联网产业运营的12大模块、银行业、支付和现金交易、网络安全、学术记录与学术界、汽车租赁和销售、共享乘车、云存储、大数据的内涵与意义、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的应用、大数据在互联网行业应用的必要性与措施等。

  贵州省贵安互联网企业协会会长张星表示,产业升级、金融创新、5G新技术的发展等力量聚合在一起,直接或间接地推动着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互联网产业的转型升级,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传统产业中积极突破创新,需要从企业家到“产业家”格局的思考和行动,也需要更多地研究借鉴,以少走弯路、规避风险。

  据悉,《白皮书》由贵州省贵安互联网企业协会主编,贵安网协区块链研究院、贵州云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云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编写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