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专项治理超限超载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请驾驶您的货车缓慢通过前面的称重设备!”春节将至,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联合贵安新区公安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局、经发局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行动分别在贵安新区省道102与贵红大道交界处、贵安大道临近马场特大桥路段开展,首先由交警将货车引导至称重区,然后由路政工作人员操作流动称重设备对货车进行称重,综合执法局及经发局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对确认未超过规定限载标准的车辆,直接予以放行;对确认超过规定限载标准的车辆,责令其卸载,消除违法状态,并由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相应的处理。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出动执法车辆5辆,共检查车辆30余辆,处罚5辆,总超限值120.038吨,其中超限最严重的车辆实测总重99.47吨,超限率176.30%,公安交警部门分别对这5辆车的驾驶员进行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