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陈晏主持召开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规划建设工作会议

  12月29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规划建设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以完善的互联互通路网体系加快推动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

  

  贵安新区领导张吉兵、许剑龙,副巡视员兰芸,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启;贵阳市领导王春、王嶒、唐兴伦、杜正军、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会议听取了观潭大道、太金线、松柏环线、思孟路—孟溪路、金戈路、数博大道—太金线连接线、宾阳大道延伸段等项目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汇报。陈晏指出,推进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是加快两地协同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扩大有效投资,保持贵阳经济平稳增长、贵安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把贵阳贵安打造成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的重要载体。贵阳贵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推进贵阳贵安互联互通路网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为贵阳贵安协同融合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陈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贵阳贵安道路互联互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着眼大局、精诚团结,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优化规划设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贵阳贵安的空间资源、发展资源,加快推进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市域快铁等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以完善的交通路网推动贵阳贵安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协调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要在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征收、资金筹措等工作,为项目大力度、快速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既定分工和明确职责,市区联动、上下协作,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贵阳市相关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