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12月2日,贵安新区公路管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赴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职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主要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正反典型案例为教学题材,采用参观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加大警示教育的感染力、震慑力、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认识。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该局干部职工整齐列队,一同观看了《激浊扬清正气黔行》短片,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打虎拍蝇”的决心和惩治腐败的成效。


  在展厅内,面对鲜明对比的正反案例、振聋发聩的警示标语、直击人心的忏悔视频,在场干部职工受到强烈的心灵震撼,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既要有“不矜细行,终累大德”的自我约束,又要有“公生明、廉生威”的德行素养,更要有“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的高尚人格。在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忏悔》纪录片后,该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贪腐必究、违纪必查的认识。


  通过现场学习,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