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公安局召开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总结表彰

  近日,贵安新区公安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大会,对新区公安系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表现突出的4个集体和33名个人进行表彰。


  据悉,此次受表彰的集体为贵安新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贵安新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贵安新区公安局纪委、贵安新区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受表彰的个人包括贵安新区公安局交通警察一大队大队长李鱼龙、贵安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民警宋禹、贵安新区公安局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代波、贵安新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班辅警陈希等。


  表彰结束后,贵安新区公安局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并对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下一步,贵安新区公安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刻反思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尤其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贵安新区公安局将逐一整治到位,建立工作台账;将认真筹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检视问题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组织开展“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专项整治,持续抓好“三能”达标和执法资格等级考试,着力解决好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将扎实抓好定点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摘帽“清零”;将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负面清单》,让基层公安机关有更多时间抓落实、抓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