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让数据“多跑路”!贵安新区税务局“指尖”代开发票让群众更方便

  “眼睛眨一眨实名信息就带出来了,指尖点一点发票就开出来了”刚刚开好票的纳税人杨建高兴地向记者展示着“指尖”代开发票操作界面。


  11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贵安新区税务局正式开通“多彩宝”APP代开电子普通发票功能,实现个人代开发票“指尖办”。


  “以前跑大厅开劳务发票,在路上来回就要花上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多彩宝,随时随地都能开,不用排队,方便太多了!”杨建说道。


  贵安新区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陈泰理介绍,“多彩宝”APP代开电子普通发票主要针对未办理税务登记的自然人,系统操作简单高效,个人在手机上安装“多彩宝”APP后,通过五个步骤:注册用户→实名认证→填写信息→支付税款→开具发票,即可开好普通发票。


  此次搭上“多彩宝”APP这趟“云快车”,开通代开发票功能,是贵安新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民办税的又一有力举措。


  随着贵安新区不断发展,个人代开普通发票业务量明显增多,大厅自助终端代开和委托邮政代开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群众,但这些代开方式依然会受到物理距离及上班时间的影响,纳税人代开发票仍需走出家门。“多彩宝”APP代开发票,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让纳税人“不跑路”,个人代开发票实现“掌上指尖办”“随时随地办”,极大方便了新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