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新项目展示新气象 新阶段迈出新步伐

  11月7日,贵州省2019年四季度重大工程项目暨基础设施“六网会战”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举行。其中,涉及新区的重大工程和项目共8个,涵盖交通路网、城市设施、电力设施等方面,总投资额达268.23亿元。

  推动国家级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业招商是核心,基础建设是保障,政策撬动是关键。将全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放在贵安新区举行,既是省委、省政府对新区设立近6年来在开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的肯定,更饱含了省委、省政府对贵安新区在新时代发展的新阶段,严格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主攻方向,紧扣“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的主线,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殷切厚望和深情勉励,让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信心。

  不久前,省委立足新时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进一步标明了贵安新区的发展方向:加快实现与贵阳的同城一体化联动发展,全力打造黔中城市群的核心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重点、立即部署,新区上下迅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展示了新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体现了创新创业、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

  有联才有通,加快实现贵阳、贵安同城一体化联动发展,关键在于现代化立体交通路网的构建。本次集中开工的新区项目中,有3个项目涉及基础路网建设,既有连接贵阳、贵安的“大动脉”,也有完善内部的“小循环”,在可期的未来,随着“大动脉”与“小循环”落地落细、不断完善,贵阳、贵安之间的交通网络将越织越密,两地的同城一体化联动发展也将加速推进。

  我们有理由相信,新开工的工程和项目,将会为明天黔中城市群的后发崛起凝聚出磅礴合力,为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打下坚实基础,为把“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宏伟蓝图镌刻在贵安大地上增添更多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