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落实“三精准” 发展动能足——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一瞥

  自设立以来特别是实施“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总体要求以来,贵安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努力做到精准定位、精准招商、精准服务,不仅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而且为它们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精准定位 企业信心更足


  今年上半年,贵州阿姨巴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姨巴士)销售额超过400万元,并开设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三个服务端口,全面覆盖了目前家庭服务中的保洁、护工、育儿嫂、月嫂、月子公寓等所有类别。


  “我们的销售额从2016年的100余万元到今天的400余万元,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阿姨巴士联合创始人吴礼斌说,他对公司的前景十分看好。


  阿姨巴士于2015年11月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


  “注册之前,我们有很多地方可选择。最终之所以选择落户贵安新区,看中的是这里作为国家级新区,有着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扶持政策。通过公司这几年发展的情况来看,我们当初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吴礼斌说。


  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巧用发展优势,积极发挥“金字招牌”魅力,充分用好在财税、投资、金融、产业、土地、人才等方面享有国家赋予的广泛改革试验权和优惠产业政策,借助西部大开发和国家支持贵州大数据创新发展等先行先试开放政策的优势,吸引了大批企业入驻。


  精准招商 企业落地高效


  今年9月,一场精彩绝伦的产业对接会在贵安上演。作为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主要活动之一,贵安产业对接会可谓成果丰硕。


  现场,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安综保区(电子园)、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与8家企业集中签署合作协议,涵盖教育和体育业、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总金额达到126.4亿元。


  “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拥有非常优质的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这里投资,我们非常有信心。”贵州迦太利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朝龙在走下签约席后兴奋地说。


  签约后不久,贵州迦太利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子公司贵州零工宝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


  签约企业快速落地,是新区精准招商的成果。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新区努力做到“靶向招商”,锁定了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聚焦实体经济提高招商实效,以先进制造业、大数据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为重点,全力主攻高科技、高税收产业项目,紧盯建链、强链、延链,对目标企业逐一量身定制招商专案。


  正因为如此,新区成功引进了一批在产业链构建中起关键作用的旗舰型、基地型、龙头型项目。


  精准服务 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5月,在以“构建IDC产业生态·赋能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安分会场主论坛上,贵安综保区(电子园)、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园区与23家企业集中签署合作协议,共签署《贵安“中国体育云”大数据产业项目》《贵州广电智慧广电大数据产业园》《贵安康养文旅国际城大健康产业项目》等20个项目。


  万乘(贵安新区)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是其中签约的一家。


  “借着数博会这个契机,我们更加深入了解贵安新区的发展情况,了解了贵安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及自然环境,也更坚定了我们在新区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万乘(贵安新区)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福说。


  万乘(贵安新区)金融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主要运营呼叫业务,是万乘金融服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2018年在贵安新区注册成立,今年6月入驻贵安新区电商科创园并开始试运营,是万乘集团倾力打造的呼叫实训基地。“贵安新区电商科创园的配套设施以及服务内容,与我们公司的业务十分匹配。入驻这里,更利于我们发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园区政策服务与企业的发展定位越契合,就越利于企业健康发展。”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正因为如此,新区根据产业类别,设置不同的产业园区,依托不同园区的功能板块着力发展装备制造、货物贸易、绿色金融、数字经济、“双创”孵化、康养度假、休闲体验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