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首个 阳光堆肥房建成

  2019年9月2日,贵安新区首个阳光堆肥房——党武镇龙山阳光堆肥房建成试运行,标志着贵安新区在系统处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方面,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为落实贵安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的终端处理环节,经贵安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政园林公司等多方努力,龙山阳光堆肥房于7月初开工建设,用于处理龙山村和松柏村分类投放后的可腐烂垃圾,变废为宝,项目于8月底竣工建成。

  龙山阳光堆肥房采用仓式静态好氧发酵工艺,共分为四个主要功能区,分别为不可腐垃圾房、堆肥发酵仓、黑水虻实验仓和工具房。通过屋面钢化夹胶玻璃辅助加温,将发酵复合菌剂投入到可腐烂垃圾中进行堆肥,再通过多孔管道自然通风供氧助其发酵,大约60天后,即可产出适用于苗木培植的绿色有机肥料。一般1吨垃圾可产出为0.2吨适用于苗木培植的绿色有机肥料。该项目预计每月可处理易腐垃圾40吨,可覆盖2000人以上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