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新区管委会召开今年第16次主任办公会

  9月10日,新区管委会召开2019年第16次主任办公会,学习贯彻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听取新区2019年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主持并讲话,新区领导许剑龙、耿贵刚、邓波出席。


  会议强调,保障猪肉供应是最基本的民生。新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生猪稳产保供摆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下大力气加快稳定生猪生产。要稳定生猪产能,进一步摸排新区养殖情况,强化技术指导,落实扶持政策,对养殖场进行指导督促。要强化监管防控,加强市场监管排查和源头管控,监测统计集贸市场猪肉供应,进一步补充畜牧兽医、交警、综合执法等卡点力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提高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重大。新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新区党工委的相关决策部署,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法,层层压实责任,探索体制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建设,做好隐患排查,加强基础建设,强化应急值守,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切实提升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认真梳理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为新区建设优质教育示范区和教育惠民先行区奠定坚实基础。要稳定提升教育质量,严格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着力在夯实基础、重点保障、改革创新、开放办学上下功夫,全力推动新区整体教育质量和水平跨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教育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校农结合”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食品会议精神,聚焦学生营养餐,突出新区特色,制订实施方案,着力提高学生营养餐供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