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新区绿色融资三项目 贵洽会上正式签约

  9月7日,2019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贵洽会)开幕。在该活动的子活动——金融机构与贵州“1+8”国家级开放平台企业需求对接见面会上,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作金融服务产品路演,同时,贵安新区绿色金融项目库的3个项目在会上正式签约。

  这3个项目是运用由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编制和发布的《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进行绿色认证并成功进行绿色融资对接的项目。分别是:中国·贵安国际无障碍产业园一组团一期——贵州特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搬迁暨新校区建设项目、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甘河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和贵阳城市轨道交通S1号线项目。

  这三个项目签约后将通过绿色金融资金通道,获得147.1亿元绿色低息贷款。作为首批运用《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进行认证的绿色项目,3个项目的推出,标志着由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编制和发布的《贵州省绿色金融项目标准及评估办法(试行)》已得到银行认可,同时也意味着贵安新区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转。

  “创新签约模式,是本次签约的一大亮点。”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副主任蓝虹表示,本次签约采取的是“三方签约模式”,除了绿色项目和银行外,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还作为绿色金融项目库的管理方参与签约。

  未来,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港管委会将在绿色项目和银行之间扮演重要角色。“我们不仅要对绿色项目进行绿色属性的认证,同时还要保障绿色项目可以获得成本较低、资金到位速度较快的绿色金融支持。”蓝虹说,第二批以“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为主题的项目签约活动将于10月举行,今后贵安新区还将在绿色金融标准的长期实践应用中,不断探索绿色金融发展道路、展示绿色金融建设成果、完善绿色金融服务管理,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