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州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科学成果转化有了新平台

  9月4日,“金之键高科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及“金之键高科企业科协”成立挂牌仪式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双创园贵州金之键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之键)举行。“金之键高科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及“金之键高科企业科协”的成立,为我省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科学成果转化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介绍,企业科协是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是由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企业科协主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服务,是企业推动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将柔性引进各地院士专家,补齐贵州创新发展的人才智力短板,集聚、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强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产学研联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服务。


  “成立企业科技协会,是为金之键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沟通信息和开展各种科技性创新活动的理想平台。这能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人才的集聚效应,推动企业科技进步和经济效益提高。”金之键董事长徐颖键表示,通过企业科协团结企业的技术人才,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促进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形成新的效益增长,让产品适应市场需求。


  下一步,金之键将以技术创新为中心,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提升企业素质;采取实际措施,推进公司技术进步,促进公司经济增长和效益提升;进一步加强面向职工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促进“科技振兴企业”发展。


  据了解,金之键于2016年10月正式开始运营,是一家以高科技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际化公司。公司产品绿色功能性配位新材料辐射到大健康产业、高端精细化工、矿业、冶炼业、贵金属、稀有金属资源再生、环境保护行业以及新型绿色环保材料等行业。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由5位来自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专家组成,其中3人还是英国皇家化学会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