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高速车祸 贵安消防花燕路中队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赵飞羽 胡岚 通讯员 陈廷华

  8月17日晚23时06分,贵安新区消防支队花燕路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贵安新区花安高速上发生一起车辆事故,行驶方向是由花溪往安顺方向,有1名人员被困,伤势严重,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贵安新区消防支队花燕路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

IMG_5285.JPG

  23时39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轻型货车(临牌鲁G6756U)与一辆罐车(渝A65582)发生追尾,轻型货车车头撞入罐车车尾,变形严重,轻型货车驾驶员双腿被变形部位卡住,不能动弹丝毫,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展开救援,警戒人员与安全员负责事故现场警戒及安全警示,其余救援人员迅速利用荷马特液压破拆工具组扩大救援空间,解救被困人员,同时救援人员不停的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用语言激励被困人员,增强被困人员求生欲望。

IMG_5306.JPG

  最终在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在等待医疗救护人员到达事故现场时,拉着被困人员的手,轻声细语的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使被困人员保持清醒状态,让被困人员感受到身边温暖,给予被困人员鼓励和希望。

IMG_5312.JPG

  目前,造成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IMG_53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