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供电局:把服务送到心坎上 将问题解决于现场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筱迪 阮甜 通讯员 刘高才

  “目前的单回路供电,停电次数多不?供电质量能满足施工用电需求不?”“贵公司有什么实际困难、有什么用电需要,请尽管说,不必拘谨!”7月31日,贵安供电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铭带领办公室、计建部、市场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走进贵安新区在建中的华为云数据中心、腾讯绿色数据中心、苹果中国(贵安)数据中心项目工地,实地走访、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设备容量和负荷特性,以便及时提供人性化、个性化、差异化供电服务,全面满足三大数据中心“阔步奔跑”的用电需要。


  据悉,贵安新区是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位于贵阳市和安顺市的结合部。这里还是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的核心区,未来这里将具备承载400万台服务器的存储能力,这里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预计可达全国的五分之一。


  贵安新区凉爽的气候、稳定的地质、充足的电力资源和优惠的电价政策,强力吸引各大数据中心落户贵安。腾讯在贵安新区金马大道旁的一座小山上,开凿5个山洞,为大数据修建了5个“豪华房间”,总面积比4个足球场大,房间的层高超过60米,未来这里将存放30万台服务器。而腾讯数据中心的另一侧,就是华为正在建设的数据中心,待建成后,可安装存储服务器60万台,将存储并运转华为170个国家的管理数据。


  为客户创造价值、纵深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停留于口头上。31日上午,贵安供电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铭带领相关技术人员,主动上门“走亲戚”,详细了解各数据中心土建工程的实施情况、供电线路健康状况和施工负荷增长情况,设身处地感其意、帮其需、解其难。


  本着帮助客户就是帮助自己的思想,贵安供电局业务骨干、技术专家根据各数据中心的规模、中长期规划、设备容量、负荷水平等不同因素、各阶段的用电特点,科学制定解决办法和供电方案,护航各项目顺利推进、充裕用电。


  针对华为、腾讯、苹果三大数据中心紧锣密鼓、如火如荼的施工现状,贵安局全天候跟踪对接,根据各企业土建施工进程和负荷增长需求,按“双电源”标准及时架设第二回施工用电线路,全面满足项目建设用电所需。


  与此同时,贵安供电局与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紧密携手,全力加速华为1号110千伏变电站、苹果数据中心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施工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带电投运,从根本上保障三大数据中心基础建设、项目投产安全稳定、持续可靠用电。


  接下来,贵安供电局将根据华为云数据中心、腾讯绿色数据中心、苹果数据中心等一级重要电力用户的负荷增长情况,规划建设新的220千伏变电站,与战略伙伴、支柱客户“同频共振”、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