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消防支队: 普及消防知识 确保形势稳定

  日前,结合春节期间人群较为聚集的特点,贵安新区消防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


  消防支队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春节期间要注意防火安全的同时,还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反映消防指战员驻点值守巡逻、坚守岗位保安全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向目标人群发送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手机短信2000余条;在社区、小区单元门张贴漫画宣传挂图3000余份;利用户外视频、电梯楼宇开展提示性、警示性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还深入高峰镇等地开展流动式消防宣传5次,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1500余份。


  “通过系列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维护了新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起到了时刻提醒群众融入消防、参与消防、预防火灾发生的作用。”彭云华是贵安新区消防支队花燕路中队的一名消防员,他坦言,从事消防工作12年,他每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也不例外,“春节期间我们坚守岗位能够换来群众平安过年,觉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