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为“一城一带”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一论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

  年后首个工作日,贵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培育和弘扬“敢闯敢试,激情创业,开放创新,奋力争先”的新时代贵安精神。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起航,要求我们认真贯彻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将新时代贵安精神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柱和不竭的力量源泉,不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聚焦“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主要任务,打好“1123”战役,建设“一城一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干事创业,贵有精神。五年来,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在黔中大地上,忘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我,搭板房、建路网、抓改革、促开放、兴产业、打基础,把热血和汗水、激情与干劲挥洒在这片热土上,初步树立起了初具规模的国家级新区形象,勾勒描绘了贵安发展的宏伟蓝图。


  当前,贵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了新起点。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贵安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拿出新状态、展现新姿态、贡献新作为,坚定不移走好“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新路,为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为“一城一带”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学深悟透。新时代贵安精神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谆谆嘱托,饱含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新区人民群众的翘首以待,既是新区干部群众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内涵,内化为攻坚克难的品格要素,外化为后发赶超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迈进新时代、实现新起航的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做出新成绩。


  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为“一城一带”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担当。当前,新区的建设发展已经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的主要任务,打好“1123”战役,建好“一城一带”,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现实的发展需要,更是必尽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以“敢闯敢试,激情创业,开放创新,奋力争先”的贵安精神为支撑,坚定前进信心,直面困难问题,继续奋发有为,把发展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干出好成绩、交上新答卷。


  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为“一城一带”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促进发展。新时代贵安精神的提出和践行,说到底是为了强化内在驱动,促进建设发展。我们要把新时代贵安精神当作接续奋斗的“航标”、转变作风的“明镜”、推动发展的“源泉”,最大限度激发起新区干部群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热情和干劲,最大限度提升新区干部群众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本领和能力,构筑贵安发展新的精神高地,推动贵安发展新的转型跨越。


  新时代春风激荡,新起点斗志昂扬。新区上下要将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奋进的昂扬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激情搏击长空,用汗水劈波斩浪,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实现新作为,以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