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规划建设 推进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贵安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召开今年第6次会议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规划建设 推进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


  朱桂云讲话 孙登峰 宗文等出席


  11月16日,贵安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召开今年第6次会议。会议强调,当前新区正处于大发展的新起点,新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区时提出的“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把省委的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以“一城一带”为重点,以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为中心调整规划,以大招商为重点优化布局,为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会主任朱桂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登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新区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副主任宗文,新区领导耿贵刚、金和平、邓波出席。


  会议强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实施“一城一带”建设的务实之举,是奋力打造全省发展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的基础之需。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委的指示精神,紧密围绕新区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实际,以城市规划和产业布局为重点,下足硬功夫、把好质量关,用更加科学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基础配套,推动新区产业发展。要高标准调整规划,立足新区发展全局,紧盯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建设重点,聚焦产业带精心布局,进一步突出规划对新区整体发展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强化基础设施对产业发展的承载力和服务力,为新区在新起点迎来新发展擘画出新蓝图。要高质量打造设施,不断优化区域布局,不断美化建筑设计,不断细化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功能要素,不断强化功能配置,着力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的品质、品位、品相,为推动新区发展聚人气财气商气。要高效率推动发展,严格按照规划统领,集中布局产业,优化功能配比,精准定位、突出重点、统筹发力,用更加科学精准的规划、更加完善优质的载体,推动新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重任,始终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新区乡村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全方位、全过程,切实做到生态和产业空间有机统一。要强化布局,聚焦发展重点着力调整规划,按照省委的要求,明确发展核心、找准发展重心,着力推动城镇化发展。要统筹发展,大力推行农村“三变”改革,精准定位乡村发展规划,创出城乡统筹发展新路。要保护环境,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建设海绵城市系统,深入实施农村污水治理,厚植生态文明理念,全面提升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审议了《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MC-04-01-2)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群升学校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贵安新区直管区村庄规划及农民建房通用参考图集》《贵安新区直管区海绵城市规划设计导则(试行)》等议题。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东,新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