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义教均衡”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贵安新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通过省级评估验收。”8月16日,在贵安新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复查督导反馈会上,贵州省政府教育督学顾问田必涛宣布。


  据了解,从8月13日开始,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专家组对贵安新区进行了义教均衡发展工作省级复检评估。省督导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新区各乡镇39所中小学校的基础设施、办学条件、师资配置、教育质量和校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对新区履行教育主体责任开展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新区基础教育发展进行了把脉会诊。


  省督导评估组认为,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突出重点、突破瓶颈、整体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省督导评估组要求新区加快教育项目进度,补齐短板,抓好这次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己任,注重学校的内涵发展、人才交流,不断强化管理、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努力创设发展条件,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区社管局教育处处长唐华表示,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工作通过省级评估,标志着新区教育发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省督导评估组督导评估新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全面检测,又是一场专业指导,更是一番加油鼓劲,同时也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新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新区对全区教育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和判断,找准了位置、看到了差距、明确了目标。新区将以这次督导评估为契机,查缺补漏、迎头赶上,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向更高水平提升、更好质量发展。


  反馈会后,新区社管局和新区各中小学负责人迅速反应,对督导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细化、落实,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自设立以来,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打造全省优质教育示范区和教育惠民先行区为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定位、高强度投入、高要求覆盖,4年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近70亿元,努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和公平的教育资源。同时,新区坚持把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不断调整优化布局,逐步缩小城乡之间在办学条件、师资水平、办学质量上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