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山美水美人热情获广州游客点赞

  近日,来自广州的游客石孟一行来贵安新区避暑回去后,写了一篇文章点赞新区风景秀美、客栈服务周到、民风淳朴,字句间饱含着他对贵安新区山水的热爱,对贵安人民的感谢。


  石孟先生在文中提到,贵安新区气候凉爽,在这里居住,不用空调,都非常舒适惬意。


  石孟先生在文中还提到,他们入住的小花溪农庄硬件设施较为齐全,厨房、餐厅、烧烤场、卡拉ok房、会议室等一应俱全;所住主楼青石片贴墙、朱漆门窗、朴实无华、古色古香;客栈老板勤劳、质朴、待人热情……


  “大自然千姿百态的美,都在这里汇聚,都有它独特的欣赏价值,吸引人们对美的追求……”提到车田村的优美环境、车田河水清澈,石孟先生觉得,这里让游客在垂钓中享受到了内心的宁静,在游泳中享受到了清泉拂面……别有一番风情。


  石孟先生在夸赞贵安新区秀美山水和凉爽气候的同时,还倡导大家来贵安新区避暑游玩。字里行间,情真意切,饱含着他对贵安新区、对车田村深深的喜爱。


  其实,石孟一行对贵安新区山水人情的感受,是众多来过贵安新区游客的共同心声,也是近年来贵安新区注重生态保护与旅游开发的结果。


  地处黔中腹地的贵安新区,人文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悠久,气候凉爽宜人,空气清新,年平均气温在15℃左右,是省内外游客旅游避暑的好地方。


  近年来,贵安新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依托宜人的山水田园风光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其中,车田村通过结合传统文化、生态农业园区、文化观摩园、村寨景点、农家特色餐饮等,实施了民居改造工程,还加强村寨基础设施建设,让这个曾经“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村寨,蜕变成为贵安新区美丽乡村游的必游之地。


  如今,走在车田村的乡间小道,自然风光秀美、流水潺潺、屋舍俨然,步道廊亭、一草一木、一桥一石皆成风景。秀美的风景不仅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一条发家致富的道路,村民在家开起了民俗客栈和农家乐,并用当地特色美食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热情的服务、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地道的美食以及淳朴的民风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车田村的独特也只是贵安新区众多村寨中的一个。贵安新区自设立以来,在环境保护和人文延伸上,坚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寨特色、传统文化、农业园区打造出一个个别具一格的创新型、智慧型美丽乡村。


  贵安新区还加大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依托贵安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山水田园风光、独特的民族风情,打造出一批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吸引了大量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前来避暑游玩,让游客陶醉在贵安新区秀美的山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