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新区开展“整治超限超载车辆” 专项行动

  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阮甜 孙良记 章璐

  自8月3日起,由新区纪工委牵头,新区特警、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局、公路局路政等部门,联合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超限超载车辆”专项行动。


    贵安局领导慰问一线执勤人员.JPG

贵安公路局领导慰问一线执勤人员。(新区公路局供图)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实现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路警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推动新区超限超载治理取得实效。


联合执法队伍夜间劝返货运车辆.jpg

联合执法队伍夜间劝返货运车辆。(新区公路局供图)


  据了解,行动由新区特警、交警支队、综合执法局、公路局路政等4个单位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在贵安大道磊湖立交、平坝农场、百马大道贵红立交三个重要路段设立治超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


联合执法队伍夜间执勤.jpg

法联合执队伍夜间执勤。(新区公路局供图)


  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对进入新区的所有货运车辆进行排查,凡是没有办理新区货运车辆通行证的货运车均进行劝返,并向其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得到过往驾驶员的理解和支持。


联合执法队伍劝返货运车辆.jpg

联合执法队伍劝返货运车辆。(新区公路局供图)


  截止到8月7日,贵安公路局投入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20台班,综合执法局投入60人次,车辆20台班,交警投入80人次,车辆15台班,特警投入80人次,车辆15台班参加联合治超专项行动执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执法队伍共劝返货运车辆2千余辆,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保护新区建设发展成果,为新区建设又快又好发展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