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安新区 > 正文

贵安龙山工业园 边建设边运营 取得“开门红”

  “走快点,食堂开饭了!”7月31日,记者来到位于贵安新区黔中大道旁的贵安龙山工业园项目现场,时值饭点,大家三五成群,拿着饭盒,有说有笑地朝员工食堂走去。


  跟着大伙来到新投入使用的食堂,记者看到,食堂整洁明亮,设施齐全,饭菜种类也相当丰盛。不少员工正排着队,井然有序地打菜。


  “今年3月,我们的员工食堂正式投入使用,这从根本上解决了园区内所有员工的吃饭问题。”贵安龙山工业园项目现场主管邓强表示,食堂可满足2000余人就餐需求。


  据了解,贵安龙山工业园由标准厂房二期及物流园工程项目和贵安龙山工业园项目组成,规划建筑面积99.42万平方米,总投资51.66亿元,是集商业综合楼、办公综合服务楼、标准厂房、物流仓储、宿舍、住宅、幼儿园、配套设施以及分布式能源站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


  2016年5月,标准厂房二期及物流园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邓强介绍说,目前,标准厂房二期及物流园工程项目已完工约37万平方米,总体进度完成约79%。其中,建成商业/办公综合体约3万平方米,4栋倒班宿舍楼约3.6万平方米,完成10栋员工公寓楼主体约11万平方米,标准生产厂房8栋约15万平方米,2栋物流仓储厂房主体约4.4万平方米。园区道路、园林景观、综合管廊附属设施也已同步完成。


  另外,厂房、综合楼主体目前也已完成约36万平方米,主体完工68%。其中已建成2栋办公配套楼约4万平方米,9栋标准生产厂房约32万平方米。


  作为贵安新区重点规划建设的产业项目,贵安龙山工业园经过两年多的修建,现在已初现雏形。按照当初规划时“边建设,边运营”的理念,目前,龙山工业园部分宿舍、厂房以及配套设施已经投入使用。


  现在,贵州展腾祥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华金润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贵安新区众鑫捷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入驻,并已开始投入生产。


  “搬进新厂房后,我们购入了新的生产线,也招募了一批新职员。‘新家新气象’,上个月,我们公司取得了进驻贵安龙山工业园后的‘开门红’,生产量同比增长了不少。”园区某企业负责人说。


  贵安龙山工业园便利的环境也获得了员工们的称赞。“我的宿舍宽敞明亮,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宿舍离我工作的地方也不远,十分方便。”一名职工说,他是今年才到龙山工业园工作的,对这里相当满意。


  “我清晰地记得,以前这里是多么的荒凉,真不敢相信我现在就站在同一片土地上。”看着栋栋拔地而起的房屋、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以及不停运行的生产线,邓强脸上满是自豪与憧憬。


  “接下来,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9月底前完成标准厂房二期及物流园工程项目剩余厂房及公寓楼建设,10月底前完成道路绿化景观工作。”邓强说,他相信,未来,龙山工业园将是贵安新区人气最旺的地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