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高铁客运枢纽中心部分客运班线恢复

  近日,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毕节市梨树高铁客运枢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枢纽公司”)和毕节高铁客运枢纽中心客运站(以下简称“客运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立执勤点


  2月12日下午,记者在成贵高铁毕节站外围看到,相关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今日已消毒”等提醒随处可见,高铁站、客运站、公交枢纽各出入口均有枢纽公司设立的执勤点,每个执勤点都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


  “记得要对每个进来的人做好相关登记,测量体温后再用消毒液给他们喷手,每一项都不能漏……”在其中一个执勤点,枢纽公司党群纪检科负责人、“党员先锋队”成员熊进再次提醒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悬挂横幅


  △工作人员为司机测量体温


  据熊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枢纽公司除了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还在2月1日成立“党员先锋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温馨提示、发放防疫宣传单、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以及安排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等方式,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目前,“党员先锋队”设有宣传组(负责向旅客宣传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物资筹备组(负责高铁站的消毒液、消毒用具等物资采购)和信息组(配合收集信息),各小组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指挥调度工作,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枢纽公司还发起“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捐款活动,员工们积极参与,一小时不到收到善款6250元,“虽然数额不多,但大家能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抗疫,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张贴防疫宣传单


  △工作人员为进站车辆消毒


  △  “万众一心  共抗疫情”捐款活动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乘客出行,客运站暂时调度了14辆车开展运营工作,为防止交叉感染,这14辆客车均按50%及以下就坐率乘坐,乘客需全程佩戴口罩。


  客运站负责人谢芳表示,目前由于客运站还在进一步完善中,暂不能提供电话咨询和网上查询等方式,但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客运站收车时间与当日最晚一班高铁到达时间同步,将最后一班需要乘坐客车的旅客送达各县区指定车站后,客运站才会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