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人 请注意!畅面≠撤管


  2月15日,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经受住双重严峻考验,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省市州之间、县之间、乡镇之间、村之间一律不再设置卡点,畅通省内交通。但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绝不能一关了之、一停了之、一撤了之。



  卡口撤了,防护的意识只能强化不能撤。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我们必须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但疫情阻击战仍在持续,一丝一毫也不能麻痹。我们要自觉坚持“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没事不出门,出门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不隐瞒。认真洗手,配合体温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



  卡口撤了,防控的责任只能强化不能撤。“管点、控线、畅面”,畅面是为了把耽误的时机抢回来,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障。因此,在这特殊时期更要严格管好点,控住线。越是严格的举措,越是不能简单粗暴,这就要担起一切该担的责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格依法落实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健康检测和隔离工作。



  卡口撤了,防控的力度只能强化不能撤。交通等相关部门要把防疫物资和人员集中到省界通道的服务和防控上,外防输入,坚持管好疫情防控“最先一公里”;各地各部门要把力量集中起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测,抓好重点人群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坚持管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要求我们必须科学谋划,统筹兼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任何顾此失彼、松懈麻痹而导致贻误战机、阵地失守的,必须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