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民政局关于禁止在疫情期间开展祭扫活动的通告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元宵节即将来临,我区城乡居民在元宵节期间有开展祭扫“送灯”的风俗习惯。由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杜绝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开展出行祭扫活动,敬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时间


  2020年2月6日00:00起至疫情结束


  二、禁止范围


  1.毕节阳山公墓、毕节殡仪馆骨灰堂和全区所有农村公益性公墓。


  2.全区范围内所有坟山、坟墓和宗族祠堂。


  3.毕节烈士陵园。


  三、相关要求


  1.从2020年2月6日00:00起,全区全面禁止涉及以上坟墓范围内的城乡居民开展祭扫活动。


  2.疫情未解除前,各镇乡街道、村(居)要加大宣传力度,增派人力加强值守,坚决做到管辖区域内的城乡居民不参加祭扫活动。阳山公墓、各镇乡农村公益性公墓和毕节烈士陵园要采取一切措施,杜绝一切人员进入公墓区域开展祭扫活动。


  3.各镇乡街道、村(居)从即日起应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严防群众外出开展祭扫活动和接触外来人员,避免交叉感染。


  在此期间,对于不按要求执行的人员,按照七星关区人民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进行严肃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落实。


  毕节市七星关区民政局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