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防疫斗争第一线,党员冲在前!

  扶贫特岗金丽的正月“特岗”


  时间:2月1日


  阵地:厍东关李子村检查点


  人员:金丽(党员)


  语录:我从正月初二就到村里值班了,这是我们的义务


  杭瑞高速厍东关收费站前不远处,就是进入厍东关乡李子村的通村路入口。村里防疫的检查点就设在这里。


  喇叭响起来。党旗飘起来。花杆立起来。党徽戴起来。


  检查点帐篷前的这种氛围,给村里的老百姓吃了定心丸。“黑沙垮那边有检查点,这里有检查点,相邻的两个村,相互配合,出进人员信息没有差池,防控网络很坚固。”


  中午,胸前佩戴党徽的几名值班人员,正在劝返村里想要外出的车辆,被劝返人员表示,他们知道是非常时期,支持,理解。


  “我从正月初二就到村里值班了,至今没回过家。村里30多名党员,除了老弱党员,其他都动员起来了,或值守检查点,或入户宣传。老百姓是听宣传的,前几天,4户要办酒的人家都取消了原定酒宴,”金丽说,“值守是我们党员的义务,村里近20名农民党员都自发参加了值班。”


  35年党龄老党员的“主动举手”


  时间:2月1日


  阵地:厍东关箐脚验票站检查点


  人员:杨辛(党员)


  语录:正月初一通知值班,我就主动举手报名


  厍东关箐脚验票站是国道G246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厍东关的乡设防疫检查点就设在这里,由厍东关乡派员值守。


  像李子村通村路入口检查点一样,在这里,党旗、党徽,一样都不少。史开元、杨辛、李光碌、李兴唐、付立权等5名党员,带着乡卫生院两名职工正在值班。


  值班帐篷里的生活物资只有方便面、矿泉水,只有那只燃得旺旺的炉子在努力印证一个事实:这里的值班,就像炉子的火苗一样,没有停歇过!


  “每个班值12小时,期间就吃点方便面。”杨辛说,“正月初一通知值班,我就主动举手报名。这些天,往来车辆不算多,人员基本没窜动,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控制得好。”


  乡党委委员付琳说,这是全乡8个检查点中最大的一个,担当的是国道检查,其它7个点都是村级检查点。全乡党员都参与8个检查点的值守,为的就是防止百密一疏。


  外科副主任写下《请战书》


  时间:1月31日


  阵地:纳雍隔离观察点


  人员:李冬阳(党员)


  语录:疫情在哪里,我就在哪里,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中午,在隔离观察点,纳雍县中医院外科副主任、党员李冬阳穿上防护服,戴好手套和护脸面罩,就拿起体温测量仪和笔记本,前往隔离房间,给留观者量体温。


  “你好,我是医生,现在娃娃好点没有?让他过来,我给他量一下体温。”李冬阳量罢体温,说,“ 36度4,好的好的。吃东西了没有?小娃娃有什么特殊要求就给我们讲。”


  随后,李冬阳给他的团队强化了隔离观察点的工作规范:“要定时量体温,经常宣讲,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和不安情绪,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主要任务。”


  李冬阳和他的团队,除了观察留观人员,还要给留观人员买面包、买方便面。“我们这支队伍,包括3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我们都同时写下了《请战书》,在上面摁了手印。疫情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们绝对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决打赢这一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