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加强高铁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1月15日、1月17日,毕节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到成贵高铁黔西站、大方站、毕节站,针对成贵高铁通车后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并对春运期间高铁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根据春运实际,该局联合交通运输、城市管理等部门,重点排查高铁站周边道路通行环境、交通标志标线、停车场、公共交通运行等风险隐患,全面把握春运期间车站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请政府督促相关部门对隐患路段进行排查整改,完善相关道路基础设施;针对仍在施工的路段,在春运高峰期间要求停止施工、清理现场并做好安全提示,最大限度地保障通行,严防因施工导致车站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针对高铁通车后对公路旅客运输的影响,研判辖区“黑车”运行的新规律、新特点,积极配合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


  针对春运期间返乡返程交通流的特点,交警将联合派出所、刑侦、治安等相关警种共同参与联动联防,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整治高铁站周边交通秩序,严厉打击盘踞在上述场所的黑恶势力,加大对“黑车”“宰客”“盗抢骗”等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净化周边环境,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