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出炉

  1月12日,记者从区发改局获悉,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成果丰硕。具体推进情况如下:


  实事一: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3174户,同步实施改厨、改厕、改圈“三改”。该项目通过后期精准识别后实际任务数为3007户,已完工3007户,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同步实施“三改”,完工率100%。项目计划投资12184.6万元,已完成投资12184.6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0%。


  实事二: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建设,完成18084人的搬迁。该项目包括柏杨林安置点和金海湖新区梨树安置点,其中柏杨林安置点涉及搬迁人口1087人,共建住房252套,现已全部建成并搬迁入住;金海湖新区梨树安置点项目,涉及搬迁人口16997人,共建住房88栋。截至目前,房屋主体已全部建设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45栋,进行家具安装34栋,已完成家具安装27栋,其余楼栋正在进行墙体装砌。320户1434人已领取钥匙,实际入住61户235人。项目总投资147979.5万元,已完成投资133181.55万元,完成投资比例90%。


  实事三:大力整治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实施2076公里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该项目预算总金额29950万元,路线里程总长2076公里,需安装波形护栏总长度为963.906公里,钢筋砼护栏16.794公里,各类标识标牌6816块,涉及35个乡镇、街道,共1100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开工29个乡镇,正在办理交付完工检测19个乡镇,已交付完工检测4个乡镇,交付完工验收2个乡镇(朱昌镇、鸭池镇)。共计完成波形护栏458.9公里,钢筋砼护栏7.0公里,各类标识标牌2827块,建安工程完成投资14763万元,完成投资比例的49.3%。


  实事四:大力实施旧城区畅通工程,全面完成箱子路、东安路、司法路与环北路连接线改造工程。箱子路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万元,已完成投资300万元,完成投资比例75%;东安路项目现已逐步启动该道路建设及周边房屋征收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司法路与环北路连接线建设项目暂缓实施。


  实事五: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毕节二中、四中迁建项目教学楼等主体工程,完成毕节六中扩建;通过扩建等措施提升生机中学、燕子口小学等一批边远学校的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毕节二中第一期预计投入3550万元,现正在开展土石方内转工程,完成投资600万;毕节四中迁建项目暂缓实施,待二中迁建项目完成后,将毕节二中校舍资源交由毕节四中办学使用;毕节六中总投资4000万元,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完成投资200万元;生机中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投资1100万元,完成投资7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3.6%;燕子口小学正在进行内外装修,计划投资900万元,已完成投资8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8.89%;生机小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投资900万元,完成投资680万元,占投资任务的75.6%。


  实事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成区医院和长春堡、水箐、小吉场卫生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新建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5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一是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区人民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四家区级医疗机构作为牵头医院,与43个乡镇(街道)卫生院组建了四个医联体;二是麻园、大新桥、三板桥、碧阳、德溪、碧海等6个街道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完成投资4200万元,占投资任务的100%,预计2020年1月底全部竣工;三是龙场营、野角等5个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目前已全部装修完成。


  实事七:提升农村公共安全技防能力,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摄像头安装3000个以上。已安装摄像头3185个,其中,已上线2797个(2500个验收完成投入使用),正在调试388个。

  实事八:推进幼有所居老有所养工程建设,完成区儿童福利院和老年养护楼建设。该两个项目于2019年7月29日开工建设,其中区儿童福利院年度计划投资1230万元,完成投资13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5.7%;老年养护楼总投资1800万元,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8.9%,现主体工程已完工。


  实事九: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完成南山公园二期工程。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实事十:完善城市综合服务配套设施,完成天河广场及配套农贸市场、地下停车场设施建设。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