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金海湖新区岔河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补齐短板精准攻坚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全力以赴冲刺脱贫攻坚,认真组织开展好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冬季“充电”,抓好“五个专项治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补齐各类短板,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夯实打赢“113”攻坚战基础,减少贫困人口320户1257人。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之策,我们村逐步打破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寻找产业发展突破点,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闯出了一条新路。”岔河镇浅寨村党支部书记成江华介绍,该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牢牢把握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猕猴桃、大棚食用菌等高效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脱贫。


  如今,走进岔河镇浅寨村,一条条通组路整洁干净,一栋栋黔西北民居错落有致,呈现出一幅靓丽的新画卷。


  脱贫攻坚是一场事关贫困群众民生福祉的“大考”。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见实效、有实绩,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岔河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精准发力,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戈乐村村民黄先云就是岔河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受益者。70多岁的黄先云在戈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分得3套98平方米的新房,一家三代人再也不用挤在一起。“房子建得亮堂堂的,公路修得光光滑滑的,卫生也干干净净,跟城市一样,搬到这里就是来享福的。”


  截至目前,岔河镇完成建设“组组通”公路73公里、两硬化工程20.78万平方米,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资助、农村危改“三改”、农村安全饮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