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城区全民健身活动相继开展

  羽毛球赛现场


  足球赛现场


  正式比赛开始前,选手们在积极热身

   羽毛球


  1月10日,2020年“贵州动起来”红红火火过大年毕节城区全民健身活动暨羽毛球比赛在七星关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序幕。


  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分别为混合团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50岁以上组)四个项目,来自毕节城区各单位的10支队伍,上百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上午9点,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场馆内洋溢着热烈的比赛氛围,让人不自觉地忘掉冬日的寒冷。选手们在赛场上快速移动、转身,雪白的羽毛球也随着他们的动作在空中来回飞舞,让人目不暇接。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推广,过年期间参加体育活动已成为毕节市民喜闻乐见的过年方式。各项体育活动、赛事既丰富了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也进一步推动了全市体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足 球


  1月10日,2020年“贵州动起来”红红火火过大年毕节城区全民健身活动· 毕节城区足球竞赛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14支足球队报名参赛,其中机关企事业组8支队伍,社会组6支队伍。比赛将持续9天,分为预赛和复赛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积分;第二阶段取小组前两名交叉淘汰,直至决出最终名次。机关事业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牌,4到8名颁发奖牌;社会组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牌。


  开幕式完毕后,毕节强制隔离戒毒所代表队与市教育局代表队随即开始比赛。比赛中,球员们积极拼抢,观众们也热情高涨,加油呐喊的声音此起彼伏,场上一片热闹景象。球员李昕原说:“大家平常都爱在一起踢球。这次为了比赛,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集训了一段时间,希望可以获得好成绩。”


  据悉,“贵州动起来”红红火火过大年毕节城区全民健身活动由毕节市体育局、中共毕节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毕节市总工会共同主办,旨在丰富毕节城区群众元旦、春节节日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助力脱贫攻坚。


  乒乓球


  1月11日虽是周末,但一大早毕节一小乒乓球馆内“乒乒乓乓”的打球声便不绝于耳。上午九时,“贵州动起来”第十届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毕节市乒乓球比赛正式于此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比赛以“全民健身促健康 决战决胜奔小康”的主题是由毕节城区各部门、单位以及毕节市的中央、省、市各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以单位或企业名义组队参加,也可多单位联合组队参加。比赛时长采用国际通用的11分钟制,以五局三胜制定输赢。为期两天的比赛结束后,将为团队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颁发奖金及证书。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公安、毕节一小、江天地产等企事业单位的26支代表队报名参与。参赛选手之一,毕节火电厂代表队队员袁家莲说:“我是在同事的影响下开始学习乒乓球的,学习了三年也还是个新手。我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更多是学习交流,更重要的是,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这样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