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交警全力以赴保春运畅通

  1月10日,毕节市全市同步启动开展2020年春运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道路通畅有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平平安安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毕节交警全力以赴投入春运保畅工作。


  由于春运期间车流、人流叠加,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在城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地区,严把车辆“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等几个关口,严管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严查酒后驾驶、毒驾、无证驾驶、超速、超载、客运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毕节市务工流、学生流和自驾游相互叠加,交通管理压力较大。虽然毕节市高铁已经通车,但高速公路仍然是群众出行的主要选择。对此,毕节市公安交管局将会加强警力部署,加强道路巡逻,并在主要服务区收费站部署警力,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由于春运存在时间长、运输压力大、道路保畅压力大、客货统筹压力大等特点,易形成客流高峰,运输保障难度加大。在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高速公路实行分段收费,收费站仅保留一条收费通道,流量大容易导致人工通道长时间拥堵;同时,今年省界收费站取消,停车等待通过省界收费站容易引发事故。鉴于春运期间紧张的出行环境,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行车。


  毕节市交警部门在春运期间,也将加强风险预判,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春运期间返乡返程交通流的特点,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整治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严厉打击盘踞在上述场所周边的黑恶势力,强化“路巡+网巡”工作机制,启动“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加强应急管理,强化路面防控,网上网下结合,严密路检路查。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