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开创试验区美好未来

  新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毕节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我市主题教育经验成效,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开创毕节试验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的美好未来。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四个到位”,始终坚持“五句话”目标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重大成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提供了强大动力。


  数据说明成绩,发展见证答案。这次主题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8个专题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全市开展集中研讨3.87万场次,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强化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2019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32.06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54%、 441个贫困村出列,七星关区、织金县达到脱贫摘帽条件;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2640元、10320元,增长9.2%、10.3%。解决了3.1万件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6万件,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分别达98.89%、98.25%。各级各部门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检视发现问题7.5万个,基层支部自我检视问题8.9万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部分领导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用结合不够,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一些党员干部为民服务还不够有力,宗旨意识树得还不够牢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基层党组织还比较薄弱,组织力、领导力、号召力不强等等。要坚持收官“不收心”、收官“不收责”,进一步查缺补漏、推动解决,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开创毕节试验区“打赢攻坚战、建设示范区”的美好未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把初心使命作为修身做人的精神滋养,让每个党员干部人生奋斗有更高的思想起点和不竭的精神动力,在斗争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把初心使命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让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历史性地得到解决,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不落下一户一人”的全面小康社会。要把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主题教育制度执行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成果。要把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毕节试验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