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七星关区银政企座谈会召开

  为进一步搭建好银行与企业融资平台,深化银企合作关系,提高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量和水平,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12月31日,七星关区召开银政企座谈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崔英魁,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毕节银保监分局局长李建国,中国人民银行毕节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胡高文,区直相关部门及金融机构、区属国有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俊主持。


  会上,崔英魁对金融机构为七星关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详细介绍了七星关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七星关2019年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的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持续深入合作,进一步实现合作的精准化和高效化,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拓宽合作领域,与相关部门一道携手共进,共同创造新的发展成绩。


  崔英魁要求,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金融机构的优势和职能,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将金融机构自身经营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统筹结合起来,切实改进金融服务,为七星关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认真落实好支持工业企业、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及减税降费政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国有企业要苦练内功,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联系,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踏踏实实做好主业,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努力为七星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敬斌在讲话时指出,银、政、企三方要切实将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发展实体经济、国有企业实体化运营、支持金融机构发展、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法监管、政府金融、融资结构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七星关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就2019年经营情况与2020年企业规划进行通报,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围绕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踊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