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润七星

  四点半课堂的志愿者为孩子辅导功课


  去搬迁户家开展志愿服务的路上


  在“四点半课堂”认真听讲的孩子


  志愿者给孩子拨通在外务工的父母的电话


  为搬迁户颁发“持家女能手”奖牌


  自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以来,柏杨林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德耀七星,志愿黔行”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四点半学校”,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子女能够更好地接受教育;为搬迁群众培训技术,让他们到扶贫车间就业;不定期帮助群众收拾房屋、打扫卫生,开展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教育,让搬迁群众早日适应城市生活。


  七星关区被列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区。为此,七星关组建了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健康服务、扶贫帮困、青年创业等20多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目前,全区注册志愿团体1107个,注册志愿者20余万人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人员1600余人次,服务贫困群众350户以上。


  为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七星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探索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相贯通的工作模式,提高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建立激励嘉许制度,大胆探索“服务+积分”激励机制,以党员干部积公仆服务分、居民群众积公益奉献分进行评比激励,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服务广大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