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毕节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暨推进移风 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现场推进会召开

  12月10日,全市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现场推进会在纳雍县锅圈岩乡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张翊皓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何云江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暨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作为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抓手;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抓好规划统筹和政策统筹。要落实好“县级抓统筹、乡村抓落实”工作机制,推进乡村自治、德治、法治“三治”融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和作用;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行业主管责任,形成乡镇和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立足常态长效,在建立机制上下功夫;突出工作重点,在整治成效上下功夫;聚焦硬件短板,在设施完善上下功夫;深化文明创建,在评比激励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在督查考核上下功夫,推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纳雍县锅圈岩乡、勺窝镇和大方县星宿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锅圈岩乡新华村和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