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高速公路连夜撒盐除冰!毕节打响今冬抗凝保畅”第一枪“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通讯员 杨雪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2019年11月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毕节市辖区高速公路气温降至零下2℃,高速辖区大威、都香等高速路面桥面出现轻微凝冻情况,并伴有能见度不足30米的大雾。


222.jpg

  路政人员正对道路进行巡查


  为减少凝冻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毕节高速公路管理处各基层路政执法大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抗凝保畅错时巡查计划,对管段内易凝冻路段进行错时巡查,及时要求中心通过LED提示牌做好防雾提示工作,并组织经营单位养护部门对辖区凝冻路段及高速隧道出入口、桥梁等易凝冻路段进行撒盐除冰,全力打好这个冬天抗凝保畅“第一枪” 。


111.jpg

  检查路面温度


  11月30日23时左右,毕节高速公路气温开始普遍骤降,沿线冻雨,路面湿滑,未出现凝冻现象,各路政执法大队及时与经营单位应急分队对接,在管段内易凝冻桥梁路段加设温度计。


  12月1日0时30分左右,气温继续下降,毕威高速、都香高速多处路段气温降至0℃左右,且伴有大雾,能见度最低处降至30米以内。都香高速部分路段气温降至零下2℃,防撞护栏发现轻微凝冻现象。  


333.jpg

  维护抗凝保畅设备


  据悉,未来几天全省局地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受低温影响,雨雪凝冻天气来临将更加密集和严重。


  路政提醒:为确保出行安全,请避开早晨和夜间驾车出行,驾车行驶中精神驾驶,确保交通安全。(责任编辑:孙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