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我们的天麻基本卖完了”

  “很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报道,我们的天麻现在基本都卖完了。”11月26日,七星关区携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道远告诉记者这一好消息。


  11月18日,本报以《残疾人创业获丰收 5000公斤天麻盼买主》为题,报道了七星关区碧海街道彭家寨村10多名残疾人种植天麻获得丰收却担心滞销的消息后(详见11月18日本报三版),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并相继报道。


  “你们报道以后,就有很多客商打来电话,说给我们买天麻。其中,很多来自毕节周边的客商,也有六盘水市、安顺市紫云县等周边的,甚至还有广东、深圳、安徽、浙江等地的。”连日来,吴道远每天都会收到一些订单,他细算了一下,合作社和社员今年种植的天麻基本被订购了,他激动地说:“没有想到短短几天,我们的天麻就基本卖完了。”


  “这几天通过电话订购天麻的客户有100多个,有要几十斤的,也有要上百斤的。还有客户考虑到我们运输不方便,亲自到山里来购买。”更让吴道远高兴的是,合作社迎来了一位大客户——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


  据了解,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已与七星关区携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收购合同,并承诺以市场保底价格收购合作社的天麻。


  “请他们放心,只要种出天麻来,公司就根据天麻的品质,以市场价格的保底价格收购。考虑到他们创业不容易,我们会在价格方面予以倾斜,也就是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每斤多给一两元钱。此外,公司会和该合作社加大合作帮扶力度,在种植技术、销售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帮助。”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文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