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成贵高铁线上的夜行者

  • 作者:郑林华 王 艳 张媛媛 徐 锦
  • 编辑:胡岚
  • 来源:毕节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28 21:32:15

  ①

  ②

  ③

  ④


  11月24日凌晨四点,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孙贵勇和他的同事们早已开始了成贵高铁毕节站新一天的巡线工作。


  在铁路部门工作了31年的孙贵勇,目前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务段毕节车间主任兼毕节站站长,主要负责成贵高铁清镇西站、黔西站、大方站、毕节站的管理调度、上下联络、整章建制等工作。


  孙贵勇说:“到毕节工作的第一个月,别说没时间回家探亲,甚至连毕节城区都还没去过。这工作是苦了点、累了点,但苦中有乐,累有所得,看到毕节站一天比一天好,就很有成就感!”


  最近一个多月,每天凌晨三四点,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孙贵勇和他的同事们都会准时出现在毕节站高铁线,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护航检测列车安全运行。


  今年10月以来,成贵高铁贵阳车务段工作人员分批抵达各个高铁站开始投入工作,先期抵达的工作人员除了与施工单位对接负责客运设备安装调试,配合做好联调联试等工作,还要参与清晨巡线,以确保白天检测列车顺利通行。


  孙贵勇介绍,成贵高铁毕节境内有三个客运站(黔西站、大方站、毕节站),目前这三个站的相关建设,以及客运设备调试均进入最后阶段,正在为下一步运行试验阶段做好准备。同样,他们也时刻准备着,做好最后的冲刺。


  ①一列综合检测列车驶过成贵高铁毕节境内


  ②查看监控视频


  ③开展巡线工作


  ④单机检测列车驶入成贵高铁毕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