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全省“群星奖”优秀作品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七星关

  11月26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文化馆承办的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群星奖”优秀作品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七星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副区长李萍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黄昌祥指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广大搬迁群众共享优秀的文化成果。希望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坚持德艺双馨,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来鼓舞士气,凝聚起全省人民群众建设小康社会的精气神。


  李萍在致辞中表示,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中,把握好新的历史机遇,砥砺前行,建立健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体系,不断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动力。


  随后,文艺演出在舞蹈《相约贵州》中拉开帷幕,小品《酒哥戒酒》《一个懒汉三个帮》惟妙惟肖,生动形象的表演逗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让搬迁群众在欢乐中有所反思和启发;随后,女生组合《铁路修到苗家寨》、音乐快板《十九大助力脱贫攻坚》、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文艺节目也轮番上演,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嘹亮的歌声,配上少数民族精美的服饰,赢得了现场搬迁群众的阵阵掌声,喝彩声不断。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底结束,涵盖6个市州,共计演出13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