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威宁:银电合作 让老百姓少跑腿

  • 作者:程 基 王绪竹 王珊珊
  • 编辑:胡岚
  • 来源:毕节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28 21:14:14

  今年,威宁供电局黑石供电所根据本地实际,联合当地富民村镇银行,推出银行卡代扣电费优惠方案,并在供电所里开设“银行专柜”,解决老百姓交电费耗时耗力的难题,让老百姓少跑腿、多受益。


  黑石供电所供电面积有600多平方公里,距离最远的用户到供电所有70公里左右。黑石供电所所长周祖坤介绍说:“如果到用户供电所来用现金缴费,很多人一来一回都要大半天时间,有些甚至往返的车费比电费还要多。但是很多用户都是老年人,他们又不会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所以用银行卡缴纳电费是最快捷的方式。”


  今年5月,威宁供电局和威宁富民村镇银行签订了电费代扣协议。黑石供电所和威宁富民村镇银行黑石支行积极沟通交流,双方协商后在供电所营业大厅设立“银行专柜”,银行安排工作人员到供电所来办公。老百姓来办理用电业务时,只需持有身份证,短短几分钟,就能现场办理银行卡,开通电费代扣业务。截至目前,“银行专柜”已经为大约360位客户办理了银行卡代扣电费业务。


  “我们本着惠民、便民的宗旨,银电合作,让利于民,共创惠民、便民之路。”威宁富民村镇银行黑石支行行长曾晓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在供电所“银行专柜”为老百姓服务,并进入社区、村寨,进一步推广银行卡代扣电费业务,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