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黔西县定新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武”活动

  近日,黔西县定新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比武”活动。该乡驻社区工作队、站所负责人、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手拿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对沿线公路的杂草、垃圾等进行清扫。


  “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严重影响村容村貌,自从‘环境卫生大比武’活动开展后,村民也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清理行动中,我们乡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该乡整治办工作人员陈金发指着干净的街道说。


  据悉,该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幸福小院”创建等工作,广泛掀起农村“环境卫生大比武”清洁热潮。同时,该乡完善乡、村(社区)两级卫生考核机制,并划定环境维护区域。乡整治办牵头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小组,邀请老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督查考核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定期对全乡各单位(站所)、村(社区),进行环境卫生督查考核。


  此外,该乡通过环境卫生“红黑榜”具体呈现,对整治成效明显的,在“红榜”表彰点赞,对行动迟缓、拒不履行配合落实工作的,在“黑榜”通报,并适时通过“村村响”广播通报批评,以此引导全乡干部、群众以积极投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形成人人参与整治,人人为整治出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