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织金县猫场镇扩兴村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

  “你家的帮扶干部是谁?你家获得哪些扶贫政策?什么类型的人可以申请贫困户?”连日来,织金县猫场镇扩兴村党支部组织村民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共有22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村民参与。


  抢答赛开始前,扩兴村党支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抢答赛开始后,围绕产业扶贫、保障兜底、教育扶贫等政策内容提问,由现场群众进行抢答,对回答正确的群众发放生活用品,对答错的现场纠正和解答,确保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通过参加抢答赛,我们对所享受到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在国家政策好,为我们铺了硬化路,养猪、养牛还有补助,帮扶干部为我们出点子,增加我们的收入,真的太感谢了。”拿着奖品的贫困户王道华笑着说。


  “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抢答赛,有效加深了贫困户和村民对扶贫政策的熟知度,同时,还提高了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猫场镇组织委员付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