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威宁青年诗人王钱军诗集《异乡人》出版

  近日,威宁自治县青年诗人王钱军第二部诗集《异乡人》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其首部诗集《淡黄的温情》出版后的又一力作。


  《异乡人》分为“异乡:带着疲惫的肉身寻找灵魂”“异乡:山水里不会揉碎心间的梦”“异乡:穿梭在虚幻里的无穷力量”三辑。第一辑收录新诗89首,第二辑收录散文诗49章,第三辑收录作者近10年来发表在媒体上的存录以及省内外18位作家诗人的推荐语。


  《异乡人》以故乡为主线,诗人在异乡人与原乡人的角色互换中不停地穿梭,激越而冷静地思考如今的乡土、乡情、乡愁,力图为这个时代的漂泊者们构建一个梦幻而现实的精神家园,让那些疲惫的心灵诗意地栖居。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颜同林评价说,《异乡人》以浅显而含蓄的语言,写出了踟蹰在农村与城市之间的游子体验;以虚实相生的笔法,呈现出作者崇尚自然的率真个性。《异乡人》流淌在字里行间且能够让读者感受到的是诗人的豁达、乐观与深情。


  王钱军,笔名浅页,威宁羊街人,贵州省作家协会会员,现居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