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黔西县观音洞镇元庆村:向幸福生活出发!

  刘德俊家幸福小院

  近日,黔西县观音洞镇元庆村刘德俊家院坝里会聚了数十名群众,十分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观音洞镇“幸福小院”创建及文明实践活动。


  走进刘德俊家院坝,盆栽摆放有序,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一块块“党员示范户”“光荣之家”光荣牌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活动中,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伴随着动人的旋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铿锵有力;接着,大家又齐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美好新时代。


  宣讲环节,该镇相关负责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村民开展一场如何破除陈规陋习、培育良好文明乡风、树立健康生活方式的讲习。群众纷纷表示愿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该镇文艺宣传队烛光乐队现场演奏歌曲《大中国》《平凡之路》,嘹亮的歌声将“幸福小院”文明实践活动推向高潮。以观音洞镇脱贫攻坚为主题,从基础设施建设、群众生活新旧变迁等内容的朗诵《颂脱贫》,引起了共鸣。


  群众纷纷表示:参与本次“幸福小院”文明实践活动,不仅看到老刘家生活环境干净舒适,更看到他家优良的家风家训,物质生活和精神风貌都是值得学习借鉴和追赶的,要向幸福家庭看齐,向幸福生活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