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织金县突击检查足浴场所 排查火灾隐患

  检查现场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节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洗浴足浴类场所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织金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足浴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深入织金县重庆富侨足浴养生会所、本草记足浴等场所,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内部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范标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工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此外,工作人员还实地查看了 “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情况和“四个能力”建设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部分场所加强了场所的防火巡查,建立了切实有效的消防管理制度,但仍存在个别灭火器失效、楼梯间堆放杂物、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并将进行追踪复查,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