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毕节 > 正文

赫章县:“三张清单”狠抓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改变城区面貌,今年来,赫章县综合执法局“三张清单”狠抓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聚焦“问题清单”出实招。该局出台了《关于对城区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进行分片联合整治的行动方案》,发布了《关于对小河东一路、小河西一路等路段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联合整治的通告》《关于对夜郎广场、小区环境卫生及市容市貌秩序联合整治的通告》《关于对老党校至老公安局周边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联合整治的通告》《关于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的通告》等九次通告 ,针对“脏乱差”现象,集中开展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市容市貌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强化“督导清单”求实效。围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赫章”暨“五城同创”要求,成立分片分区包保巡查小组,要求每班每天不低于4.5小时步行上街巡查,城区巡查覆盖面达85%以上,生动演绎“城市管理工作永远在路上”。


  创新“业务清单”提品质。制定日工作报告制度,全县各片区中队、各股室及各执法中队每日按要求报告当日工作情况,安排1名工作人员汇总工作报告表,梳理工作报告中反应的突出问题并分类入账,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将整改工作量化到岗、细化到人,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总结一个”。截至目前,日常工作中突出问题入账9个,整改9个,整改率100%。


  今年来,该局面对多年来影响夜郎广场及小河沟周边居民的“顽疾”,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商户经营情况摸底调查、集中整治,取缔夜郎广场摊位423个,小河沟伞棚500余个,育才路钢架棚23个;设置小河沟便民摊点877个,设置小河沟交通通行线,实行来往车辆单向通行,制定《小河沟临时农贸市场管理规定》。同时,与小河沟烧烤经营户签订《关于配合治理小河沟烧烤摊的承诺书》。